館所人員專業培訓課程 活動分享

館所人員專業培訓課程 活動分享

時間:111年7月14日(星期四) 9:30~16:30
地點: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玻璃屋

為協助館所營運人員提升專業知能,本計畫辦理人員專業培訓課程,第一場課程主題聚焦在館所營運的兩大面向:策展思維和資源整合、文旅體驗和商品開發,邀請各館夥伴踴躍參加,盼能讓館所經營的一線人員拓展知識與戰力,協助館所經營得更好且朝向永續發展。

上午場 文化場域的策展思維與資源整合現場
鴻梅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餐旅營運部或者新州屋經理
| 沈婷茹

資源整合與跨域合作,一直是館所經營的一大學問,不管是開館前、營運中或思考轉型的館所,都會面臨此課題。
• 如何以策展思維建構館所營運內容?
• 如何整合開館初衷、場域歷史、現有資源為館所品牌制定獨特定位?
• 如何爭取異業合作?
• 如何以企劃思維提案、談判,尋找與合作夥伴的雙贏局面?
上半場邀請即將開幕的新竹第一座百貨公司_或者新州屋,團隊將近百年老屋打造成以食物、料理、社交作為主軸的創意場域,分享籌備開館如何從零到一的策展整合現場。

下午場 文旅體驗與地方商品的一手設計現場
甘樂文創專案設計部
營運總監 | 黃偉峰
甘樂文創在新北市三峽區深耕 10 年,從文化策展、教育扎根、地方產業發展到促進環境永續,多管齊下在社區創造改變,擅長以文化旅行、體驗課程、文創商品開發為媒介,在聚落挖掘、設計了超過20種的文旅體驗、地方商品,下半場邀請他們分享文旅體驗與地方商品開發的一手設計現場
• 一手藏品/工藝好牌,如何打出好的體驗吸引民眾進館?
• 如何規劃設計有趣的體驗活動讓民眾流連忘返?
• 如何搭上旅行列車,讓文化館成為民眾假日首逛行程?
• 如何設計開發讓人願意帶走的商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