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偶們藝起玩・布袋戲體驗營

2023扮大戲·歌仔情研習營

活動日期(期間) :8/11-8/13
活動地點:南北管音樂戲曲館
活動收費費用:$900

製作布袋戲手作彩繪「拂塵」、「扇子」,認識後場音樂「鑼鼓點」、「工尺譜」及「曲牌」,豐富的學習內容及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從學習製作布袋戲到瞭解布袋戲演出多元的操偶技巧及口白運用,透過戲劇引導的方式,發揮豐富的想像力開啟對藝術的認識與喜愛,並共同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偶,散播文化的種子,讓藝術扎根。名額上限20人。
彰藝園掌中劇團,原名「祥盛天」,最早成立於日據初期,經歷四代演師,為家族劇團,從傳統的古典布袋戲、劍俠戲至金光戲,至今演出酬神祈福的野台戲彰藝園在時勢所趨下演變生存,可說是台灣布袋戲演變史的見證人。 第四代團長暨現任主演「陳韋佑」是傳統戲與金光戲都可演出的全方位操偶師,擔任陳錫煌藝師傳統布袋戲的前場藝生,為國家級藝生,已於108年度結業。2021、2022年參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出計畫。2022年擔任大稻埕青年主演團隊,同年榮獲彰化縣文化局第一級傑出團隊。

辦理單位:南北管音樂戲曲館
承辦人:高志芳
辦理單位Email:trakao@mail.bocach.gov.tw
分機:04-7510709 分機:2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