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得獎作品彰化縣巡迴展

展覽日期:110年8月07日至10月17日止

展覽地點: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一樓展覽室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於110年8月07日展出「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彰化縣巡迴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本展覽是由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透過已辦理之

第7屆「MAKAPAH 美術獎」及第13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歷屆得獎作品特舉辦巡迴展,展覽內容依原住民族獨特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或活動為主軸,例如傳統習俗祭儀、文化活動、唱歌、舞蹈、競技等等,表現出原住民具有特殊文化表演之意涵。

本次巡迴展作品共計111件,挑選MAKAPAH歷屆繪畫首展作品共9幅、具有多元的原住民族活動場景的攝影作品42幅、創作靈感源自生活體驗中具有感性與理性交融之兒童作品60幅,每一幅都是首獎之作。處處可見原住民關懷部落的人、事、物,以愛灌溉這塊土地,關心生活周遭的環境,將原住民族的文化散播出去。

期望藉由本次巡迴展,擴大宣揚原住民族群文化的主體價值觀,並使參觀民眾更加瞭解原住民族傳统文化及部落生活內涵,進而增加原住民生活館的能見度,並且達到多元族群文化間相互瞭解及欣賞的目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