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的傳藝 圖紋之美

「山海的傳藝:圖紋之美─第八屆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成果巡迴展」

時間: 111年3月15日至111年6月19日

地點: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台灣原住民文化是福爾摩沙獨特的寶藏,各族獨特的族群紋飾皆有其重要的象徵意義與精神內涵,如菱形格紋代表太魯閣族的祖靈之眼,象徵守護的力量以及族人們生活的道德圭臬,圖紋更是文化傳承所留下的記憶。

    本縣原住民生活館特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合作,自111年3月15日至111年6月19日展出「山海的傳藝:圖紋之美─第八屆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成果巡迴展」,藉館際交流合作,本次展覽精選出34件得獎作品,分別展出金獎、銀獎、銅獎、優選、佳作及特別獎作品,有達悟族拼板舟及飛魚、鄒族部落中的祭儀、泰雅族的紋面及精熟的織布技藝,作品結合原住民圖紋元素,描繪台灣的山與海,化設計為傳藝,激盪出新火花,展現原住民精湛豐沛的文化底蘊。

    原住民族經常透過祭典來感恩大自然的給予,代表著族群之美的衣飾圖紋,都是源自於大自然的生命,讓我們透過作者創意設計的巧思,結合原住民族的文化、生活與環境,以及莊重而美麗的世界觀,徜徉在圖紋交織出的「力與美」,歡迎各界蒞臨欣賞,互相交流與欣賞原住民創作藝術之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