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家捏麵館

參觀資訊

巫家捏麵館座落於彰化縣溪湖小鎮,為一傳統捏麵藝術之展示館,展示台灣早期捏麵藝術,提供鎮民從事文化藝術消費的空間,自2005年開館以來,本館秉持永續經營之理念,積極規劃展品及捏麵文化推廣活動。館內文化風情主題展與傳統廟宇系列展覽主題式捏麵作品,不僅表達巫家捏麵跟建醮看桌的淵源、也期望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大眾,能夠在展覽中,重新認識自己文化的根源。2015年,捏麵館在歷經十個年頭後,重新定位為捏塑園區再次開幕;期望透過多元的展覽與設施、吸引更多觀眾透過參與來了解、認識、進一步能認同捏麵這個傳統文化,讓傳統捏麵這項瀕臨消失的文化能夠透過這項計畫慢慢復甦、被更多人喜愛、看見。

最新消息

  • 請入館民眾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

展覽資訊

薌風書藝會會員聯展

本會指導老師-黃薌谷老師教授書藝數十年,桃李滿台瀛。 於2008年5月在學生提議及書藝愛好者的努力奔走下,以9月…

推廣活動

  • 「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繪本說故事:《老鎮百工圖》& 燈籠彩繪

照片集

場館名稱
巫家捏麵館

場館名稱
巫家捏麵館
疫情期間開放中
採預約制人流管制(15人以下)
請打電話預約
預約專線:04-8610865

  •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4段439巷151號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30、週六和日09:30-18:0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