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村影像館

參觀資訊

台西村影像館,地處彰化縣境內最西南角,緊鄰彰化縣大城濁水溪口溼地。濁水溪水文文化以及濁水溪出海口漁業與溼地環境海洋生態豐富。台西村影像館以記錄台西村多年的攝影書南風為影像主軸,經年累月的影像記錄進行展覽,展出該村長期面臨工業經濟影響,及當地環境人文改變過程影像,喚起世人對環境的重視與省思。並提供社區居民以影像、文化、社區創造活動的空間,透過社區影像館的平台形塑社區文化、環境、生態的再造與社會教育的功能。並結合台西村各項祭典 (如中元節的拜溪王)記錄與鄰村或當地文化活動連結,以達成城鄉文化平權,創造城鄉新文化活力。
本館開幕後至今已展出台西村歷史影像展、村民攝影作展,以及環境記錄片影展等等,除此之外本影像館同時也對外提供作為影像記錄創作者的影像作品展出,藉由創作者與社區的互動溝通,進行藝術創作介入社會的實踐。

最新消息

  • 請入館民眾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

展覽資訊

薌風書藝會會員聯展

本會指導老師-黃薌谷老師教授書藝數十年,桃李滿台瀛。 於2008年5月在學生提議及書藝愛好者的努力奔走下,以9月…

推廣活動

  • 「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繪本說故事:《老鎮百工圖》& 燈籠彩繪
  • 「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繪本說故事:《老鎮百工圖》& 燈籠彩繪

照片集

台西村影像館5

場館名稱
台西村影像館

  • 地址: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許厝巷19號
  • 開放時間:採預約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