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管音樂戲曲館

參觀資訊

南管與北管為臺灣傳統音樂中生態最蓬勃、曲目豐富,且具有頗高藝術性的樂種,南管音樂的源流可上溯至唐代,北管音樂的器樂部分來自元明時期的曲牌音樂,戲曲部分則為明清時期戲曲的遺存。彰化縣則為南北管音樂最早的流傳地區,故以「南北管音樂戲曲館」作為特色館,以保存推廣此兩項傳統音樂藝術。

「南北管音樂戲曲館」屬開放空間,整體空間規劃包含主體建築、庭園景觀、及戶外舞台等。本館除具展演、研習、推廣、交誼等功能外,還有學術研究、文化薪傳及輔導館閣等任務。仿傳統建築形式,適合小而美的南、北管劇種表演,階梯式觀眾席與庭園景觀相互輝映,饒富野台風趣。

最新消息

  • 請入館民眾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

展覽資訊

薌風書藝會會員聯展

本會指導老師-黃薌谷老師教授書藝數十年,桃李滿台瀛。 於2008年5月在學生提議及書藝愛好者的努力奔走下,以9月…

推廣活動

  • 「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繪本說故事:《老鎮百工圖》& 燈籠彩繪
  • 「彰工化藝 典藏工藝特展」繪本說故事:《老鎮百工圖》& 燈籠彩繪

照片集

  •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平和七街66號
  • 電話:04-7510709
  • 傳真:04-7510753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X